教廣63週年臺慶 以「辦桌」方式讓聽眾品嚐特色料理

0
175
教育廣播電台於29日在臺北總臺獻堂館前廣場舉辦「63臺慶 聲日宴聽友會」。(圖/邱昱誠攝)

記者/邱昱誠

教育廣播電台29日臺慶,在臺北總臺獻堂館前廣場舉辦「63臺慶 聲日宴聽友會」,臺長黃月麗表示,今年臺慶主題為國家語言以及食農教育,首次以「辦桌」的方式讓聽眾一起品嚐台灣特色料理,更結合聲音故事館的「臺灣美食街」特色展覽,讓聽眾了解特色料理背後飲食文化的故事。

「聲日宴」以「辦桌」的方式讓聽眾一起品嚐台灣特色料理。(圖/邱昱誠攝)

她表示,教育電台一直在努力和創新,配合國家語言發展法,今年推出台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總共21個節目,希望透過「國家語言」的節目,用本土語言讓聽眾更認識臺灣傳統文化。

同時,食農教育法將推行滿一年,她表示,今年更邀請到農委會見證,教育電台在推動「食農教育」這一方面也非常努力,推出了一些新節目,希望透過節目讓大家了解「吃在地,食當季」的概念。

63臺慶 聲日宴聽友會活動負責人蔡佳蓁說,為了結合聲日宴「食農教育」主題,本次聲音故事館特別增設特展「臺灣美食街」,食物是最具有文化故事,也是最能體現文化風情的一個主題,臺灣擁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所以對美食的呈現、解釋都有很棒的故事及意義。

教育廣播電台本次聲音故事館特別增設「臺灣美食街」特展,讓參與「聲日宴」聽眾前往參觀。(圖/邱昱誠攝)

參與民眾紛紛表示,每天都有在收聽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節目很好、很優質總覺得很有感情,一聽到教廣63歲生日就馬上報名「聲日宴」,而且「聲日宴」辦得相當溫馨,讓人有種回家的感覺。

黃月麗更表示,不管是夜市還流水席,這樣的一個美食街的文化,都希望能透過聲音讓大家更認識臺灣的特色飲食,更重要的是飲食背後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和故事,63週年臺慶也感謝聽眾的蒞臨,大家的支持與努力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