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抱回5座大獎 成廣播金鐘最大贏家

0
372

記者/魏雅芬

第52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23日舉行,今年最大贏家是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共抱回5座獎,其次則是正聲電台,拿下了4個講座。今年有68家電台、758件作品報名參加,122件入圍,一起競爭26個獎項。

今年廣播金鐘最大贏家是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奪得了兒童節目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企劃編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共5座獎項。還有正聲電台也抱回了4個獎座,社區節目獎、社區節目主持人獎、非商品類廣告獎及音效獎,蟬聯民營電台之冠。

典禮開場由資深藝人77歲謝雷及高齡90歲文夏,聯合新生代歌手許子紳、蔡承融獻唱《多少柔情多少淚》、《負心的人》、《媽媽請你也保重》、《星星知我心》多首經典老歌,象徵世代傳承,中場艾怡良和小宇的精彩合唱《說謊》、《以後別做朋友》、《寂寞無害》、《帥到分手》、《終於說出口》也成為當晚典禮高潮。

今年競爭最激烈的「流行音樂節目獎」則是由《音樂五四三》奪下,雖然節目在今年6月份已停播,但節目主持人馬世芳表示,沒想到可以在自己母親,也就是「特別貢獻獎」得主陶曉清面錢拿下這獎座,他深感榮幸。

頒獎典禮中也發生一段小插曲,「說鬼大師」司馬中原與搭檔B-BOX高手echo(李昶俊)頒發音效獎及企劃編撰獎時,來賓們還在台上領獎,司馬中原竟差點搶先公布了下個獎項得主,幸好echo即時搶下司馬中原手中的得獎名單,才順利阻止他「破梗」,也引來現場觀眾一片笑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