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台17屆金聲獎 得獎名單出爐

0
416
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5日於線上直播公布得獎名單。(圖/取自教育電台官網)

記者/王穎禛

教育電台主辦的「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為因應疫情,頒獎典禮改由線上直播,5日中午12時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公布得獎名單,其中由世新大學獲3獎項,成今年最大贏家。

根據教育電台官網,本屆共計30所大專校院及33所高中職校學生角逐8類獎項,總參賽件數246件創3年新高。40件入圍作品以世新大學9件最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5件,輔仁大學4件,而中南部大學也各有斬獲,高中職組由建國中學入圍3件拔得頭籌。

教育電臺臺長謝忠武表示,高中職廣播社團是廣播教育很重要的一群生力軍,今年高中生的參賽件數增加,可知校園中有一群熱愛廣播的學生,教育電臺每年精心規畫「學校廣播社團輔導計畫」,優良廣播師資宅急便至廣播社團分享經驗,歡迎學校提出申請。

評審團召集人袁永興表示,這次能進到入圍名單的都是在創意執行、技術基本和節目核心意念表現上非常優越的作品,評審討論空前激烈,能脫穎而出的節目更是難能可貴。

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得獎名單如下:

【教育專題報導獎】

作品名稱:世界變奏曲 學校:玄奘大學 參賽人:温雅芳、翁芳悅

【社會關懷節目獎】

作品名稱:聲音難改 學校:靜宜大學 參賽人: 鄧偉詳、植皓懃、黃琪喻

【兒童節目獎】

作品名稱:晚安探險號 學校:世新大學 參賽人:鄭依淳、林芷恩、李如茵、黃辰峮、林子茵

【藝術文化節目獎】

作品名稱:話山話水話臺語 學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參賽人:施子涵、鄭凱元、王彥博

【音樂節目獎】

作品名稱:聽見台灣    學校: 世新大學   參賽人:劉進婷、吳子權、羅禮帆、孫雪莉、徐嘉儀

【公益廣告獎】

作品名稱:風水有代誌    學校:義守大學    參賽人:簡榮良

【高校聲優獎】

作品名稱:鬼才會做你朋友 學校: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參賽人:黃暘

【媒體素養特別獎】

作品名稱:資訊大作戰    學校:世新大學    參賽人:金奐宇、林罄榆、楊承翰、黃右宇、魏安琪、羅志倫

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40件入圍作品可至在教育電臺Channel+分眾頻道欣賞;8件得獎作品可至金聲獎專屬網站欣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