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奇點奬論壇 賣在疫情蔓延時

0
331

記著/賴政維

數位奇點奬論壇7日在台北文創園區舉行,邀請多位數位領袖探討目前在疫情大爆炸的情況下,品牌如何用創新來解決窘境,消費者數據整合行動及數位的轉型又是如何?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強調,跨境電商將跨國交易化整為零是疫情爆發後的新面向。透過AI與大數據的等科技模式,達成新的Destination Marketing。

詹宏志表示,電商最早開始出現外送服務是2003年SARS疫情爆發,而這次新冠疫情,藉由網路形成零接觸經濟的崛起,行成台灣食物外送平台的固著化。舉例來說:Uber 撮合式的將人和車對應起來,平台的使用者越多、司機越多,若與計程車整合起來規模不容小覷,此模式也可以套用在任何運輸形式。食物外送平台則可以撮合消費者、外送員、店家三方,使不需要店面的新型外送餐廳也可以出現。 透過AI與大數據的等科技模式,實體零售也可以開始重新思考左右消費者的行為、來店動機等等的方式,達成新的Destination Marketing。

台灣連線(Line)創新策略經理,許伯任談到,透過官方帳號創新改變,從長期社群經營轉變為短期行銷,整合了許多零碎的個人數據,降低官方帳號成本。他表示,CMS官方帳號後台是一個藉由開放的API應用程式介面,可以根據行銷需求,發展科技、優化行銷工作、結合iBeacon及將物理行為完全轉換為數位的行為模式。

數據的觀察和應用都是現今經營行銷平台很重要的一部分,他認為,經營平台最致勝一個關鍵,是當一位thought leader。

愛酷智能科技執行長,林庭箴提及,行銷科技三部曲:整合渠道、擁有數據、AI賦能,與行銷科技導入的三階段演化,以智能音箱的數據、人臉辨識的應用、智慧發卷(數據加值應用)為三個新接觸的消費案例,探討前中後期有效的整合步驟,透過精準的分析洞察,以及更詳細而全面的數據,除了能夠提供個性化的服務,整合出更全面的流程。

Google數位行銷轉型資深總監,張鈺東表示,數位行銷轉型因為時空背景急迫性遽增,至於行銷數位轉型該怎麼「轉」才有「型」?妥善運用數位科技,將資料統整、分析,發掘消費者興趣並且分眾溝通,改善店面營運、提高成效,並建構一個future proofing的用戶成長策略,共創後疫情時代的新「智」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