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經理人月刊談數位浪潮 齊立文:提供讀者多元學習模式

0
248
數位時代與台北雜誌公會舉辦「洞見媒體的現在與未來」講座,邀請數位時代總主筆王志仁和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談媒體在數位轉型下的發展。(圖/截取自數位時代官方網站)

記者/沈靖玟

數位時代與台北雜誌公會14日以線上直播舉辦「洞見媒體的現在與未來」講座,由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談數位轉型如何為雜誌界帶來全新的轉變,數位時代總主筆王志仁則擔任主持人。齊立文說,為突破紙媒現狀,經理人月刊就像是商業類雜誌的空中英語教室,希望帶給讀者更多元的學習模式。

她進一步指出,經理人月刊除了在傳統紙媒上做努力之外,這幾年最大的改變來自於網站。而經理人月刊將網站內容數位化並搭配實體的課程,透過不同媒介傳遞資訊,例如:podcast、短影音,內容變現已成為媒體收入來源之一。

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齊立文表示,雜誌在媒體表現上的呈現是衰退的情況,而現在雜誌設定的目標並不是成長目標,而是衰退目標。

數位時代王志仁也表示,隨著大環境的脈動,紙媒的銷售下降,媒體營收也呈現更多元的方式,不再只是傳統的訂閱跟零售,而有更多的廣告以及課程作為營收的方式。

「讀者跑哪裡去了?」齊立文說,以前只要做好一本雜誌就可以賺錢,但在現今這個網路發達的社會,資訊橫飛。

媒體業正糾結在是否開始採取收費制或是提供的資訊量是否要依照讀者的需求減少、增加。她表示,這些都是值得媒體思考的變現模式。

齊立文說,雜誌媒體為了回應讀者的需求,運用新的網站服務,提供給讀者線上的資源,也讓讀者有更多的管道去閱讀跟收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