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成立目標 李懷仁:促成全民的數位韌性

0
269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於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發表演說

記者/潘禹豪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20日出席以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李懷仁表示,成立數位發展部的核心理念是為了社會發展共融、產業發展轉型、突發應變韌性,進而促成全民的數位韌性。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

李懷仁此次以「數位部是做什麼的,多元宇宙科真的要管薩諾斯嗎?」為題發表演說,他指出,數位發展部的組織架構分為6司2署,分別為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多元創新司、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這些組織各有其負責的專業及領域。透過這些組織的專業性,能更加瞭解民眾的訴求,並且提供更貼近民眾訴求的服務。

至於數位部與各位民眾有什麼關聯、能夠提供什麼服務,李懷仁解釋道,數位部可以協助數位內容產業的軟體互動與技術、電子遊戲產業的產業推廣與管理、協助各行各業數位轉型、協調數位經濟適用的法規調適等等。

而數位發展部轄下的多元宇宙科,李懷仁提到,多元宇宙科的核心理念,是要讓所有民眾,都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管道,安全地建立彼此連結,促進多元應用。目前多元宇宙科正在發展手語直譯的平台,利用數位科技快速有效解決社會問題,讓有需求的民眾、尤其是民間產業,可以用很低廉的價格,享受到政府的服務。

有關民間在討論的話題,數位發展部的多元發展科是否會管到薩諾斯,李懷仁則微笑表示,這只是網路上的玩笑話,薩諾斯是復仇者聯盟的角色,簡單來說,那是復仇者聯盟的事情,跟數位部沒有關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