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經濟論壇邀各界專家談AI

0
234
數位經濟論壇邀各界專家出席,一同探討未來AI發展可能性。(圖、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美國在臺協會於25日舉辦2018數經濟論壇,邀請政務委員唐鳳、PTT之父杜奕瑾及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等人出席分享,分析數位時代對未來台灣產業的影響。

唐鳳表示,AI對未來產業發展勢必會產生影響,AI和人類看似為互相衝突者,不過AI和群眾智慧應該是互相加強的關係,而不是互相競爭,在科技與產業結合上,政府必須擔任重要媒合的腳色,讓新的科技能夠實際解決社會問題。

杜奕瑾認為,台灣處在非常好的位置,擁有世界頂尖的軟體人才,也經歷過數位化轉變,從PC和瀏覽器、手機和App後,現在即將進入第三個時代AIoT,在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張仁炯提到,目前台灣的企業在資訊化的過程當中是較微弱的,除了大型公司外,其他一般公司在企業轉型上相對落後,想要成功轉型和永續發展的企業,未來投資AI是非常有價值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