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年會 AI可減少人力資源 廣告行銷將更高效率

0
303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致詞

記者/涂孜意

數位時代主辦的「數位行銷趨勢年會」5日在台北舉行,主題為《MarTech行銷科技應用》,多位資深廣告人,分享廣告行銷與AI的整合及趨勢,利用AI科技的高效率來執行更多有效廣告行銷,減少人力資源來達到更好的行銷結果。

行銷科技概念創始人HubSpot平台系統副總裁Scott Brinker在年會中說,透過數據指出,從2011年行銷科技業者由150家到2019年暴增到7040間,相較於過往廣告商以買版位的方式投放廣告,行銷科技考驗如何能用更精準的方式去行銷。

他表示,行銷科技的運作可以分成五大要點來執行,分別為集中整合、自動化、分散化、人性化還有必須挑戰創新。另外,利用整合平臺即服務(aPaaS)以及其他行銷中介層,讓公司的行銷科技資料轉換更加順暢。

而91APP產品長李昆謀透過案例分享,利用AI來洞察消費者行為抓住品牌忠實顧客,透過消費者在網頁上每一個點擊,轉換一種行為,搜集消費者點擊數據後,將消費者分群,目標鎖定在活躍客戶及潛在客戶投放廣告,替客戶省下一半以上的廣告成本卻能帶出相近的營業額,也利用數據打造會員分級制度,抓住不同等級的消費者,他說,溝通是維繫情感最好的方式,透過不斷與消費者有更多互動,來了解消費者的真正的需求。

未來AI科技是否會取代廣告業,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也在開場致詞時表示:「科技精準、效率地完成個人化廣告投放,也提升了服務消費者體驗,不過創意還是最重要的,除非AI會創作,因此還是要回歸到核心『人性』,讓人心更加『人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