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創意提案大賽結果出爐

0
337
經濟部工業局林青嶔科長與題企業「玩美移動」、「訊連科技」、「國泰人壽」、「無敵科技」代表、評審與獲獎團隊合影。(圖/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記者/林潔映

為因應數據轉型,經濟部工業局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舉辦數據創意提案大賽,共吸引92支隊伍,275位具備數據分析能力者報名,17日進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獲獎隊伍有機會與出題企業合作。

經初賽獲選出的30支隊伍,17日在決賽大會中展示近三個月來的成果,最終特優獎由「AIApple」獲得;分組金獎為「PiZero」、「OSON!INLA」、「找隊友比得名還難」獲得;企業獎為「星期五的旋轉蝦米佐桃子比西紅之歡呼」、「FaceTrain」、「找隊友比得名還難」獲得。

出題企業「訊連科技」副總經理李承緒。(圖/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王鴻瑞副主任表示,國內僅13.8%業者將數據分析應用在商業發展,因此數位所邀請四大企業擔任出題業者,以AR彩妝行為分析、臉部辨識應用及消費者健康促進應用為主題,讓參賽者透過數據分析提出創新可行的商業方案。

經濟部工業局林青嶔科長表示,參賽團隊除了要兼具數據分析與建模能力,更希望透過真實數據資料,讓新創團隊的想法與市場需求接軌創造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