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戰爭的時代 突破行銷盲點

0
290
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講述關於2018數據需掌握六大行銷環節。(圖/鄭妙湘、文/鄭妙湘)

記者/鄭妙湘

域動行銷3日主辦「2018大數據下一步」活動,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分享在2018數據戰爭時代中,要如何運用數據行銷將品質控管並有效宣傳,她說,首先需要找到數據行銷的價值與意義,以及什麼樣的類型可以達到行銷的目的。

顏玉芬表示,數據需具備四大特質:品質好的、TA是對的、可分析的、可再應用的。有了這四大特質的數據後,也必須確保數據行銷可隨時檢視目標是否到位。然而,行銷最終目的是達標。

她指出,想要達標其實不難,只要掌握六大環節:流量被動監測、流量主動監測、DMP系統要符合市場標準、行銷目標必須明確、利用數據分析擬定行銷策略以及數據必須有應用出口。其中,被動監測在於客戶的可視度、品牌安全、廣告詐欺;主動監測則是在媒體端提供優質廣告環境且願意投資成本。

顏玉芬說,所有媒體都即將面臨「數據戰爭」的時代,數據不是一切,但是數據卻是能有效幫助行銷的武器。利用懷疑的眼光看待數據認證,以及明白數據品質大於數據數量,將會是每個行銷人需把握的原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