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與AI結合 致力打造網路合作機制

0
171
中小企業數位創新成果發表會。(圖/黃于綺攝)

記者/黃于綺

為使中小企業了解數位化轉型的重要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11月3日主辦中小企業數位創新國際論壇暨成果發表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東南亞帶來優渥的市場與地理位置,應建立自己的生產線,將資源跨入東南亞。

數位化成為前往國際一大重要能力。露天拍賣總經理曾薰儀則表示,不同國家的語言、資訊、消費者需求、商品規範都有著不一定的規定。成立客服及AI小幫手將售後服務做好,進駐工程團隊將各國網站打造成適合當地的網站,減去因為語言不通或是不同規範國家的困難。將時間縮短,許多國家以合作代替競爭,數據與AI結合,將世界電商平台連結成網商運營服務網。

美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偉表示,自身推動永續理念,將CSR理念加入產品中,推進新加坡市場,透過網紅直播宣傳與數位行銷活動及AI智慧科技分析,達到精準行銷,在多國都已成功售出好成績。

跨境成為企業的共同發展方向,尤其社群開發極為重要,許多品牌成立官方網站,透過數位化,將資訊傳遞出去,提供社群銷售服務。SHOPLINE為一大全球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台灣總經理陳少勤除了分享成功案例,也說道現今於東南亞發展可能失敗原因,包括對當地的金流、物流、當地習慣與市場不夠了解。提及可以透過建立高在地化的跨境官網,提升知名度,增加南向曝光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