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提案活動最高獎金10萬元 企業出題聚焦元宇宙議題

0
128
2022 CULTECH 文化科技共創集智提案徵選活動邀請7大企業合作,獲得企業首獎可得3萬元,協會首獎為現金10萬元。(圖/文化科技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葉香伶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舉勵「2022 CULTECH 文化科技共創集智提案徵選活動」即日起至5月16日開放徵件。因應近來元宇宙相關熱門議題,活動以「企業出題、青年解題」的方式,讓參賽者針對企業在文化科技、區塊鏈等需求提出解決方案,或者自由提出創新提案,最高首獎為現金10萬元。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表示,這次邀請到7家知名企業參與出題,包括公視、台新藝術基金會、法藍瓷、科文双融、智聯服務、遠東集團、udn聯合數位文創等。而各家企業在出題上也緊扣NFT、虛擬科技、5G技術等新興趨勢。

如台新藝術基金會題目設定為藝術家如何透過NFT有助於社會;遠東集團、UDN聯合文創同樣也以元宇宙及NFT議題尋求新的購物、展覽體驗。創新技術應用方面,則有智聯服務公司,以全息投影技術為題目,邀請創作者發想。科文双融集團也針對去年底在101開幕的全沉浸展演場地AMBI SPACE ONE場域,徵集創新商業應用的提案。

主辦方表示,參與提案並沒有件數的限制,只要提案內容不同,參賽者可以為不同企業提案,或針對一個企業提交多個提案。獲選者除了能獲得獎金、獎品外,更能優先參與人才培育與企業輔導課程,並有機會能獲得企業支援,讓創意點子有機會實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