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新媒體跨界應用講座 用實例解析跨界應用

0
388

記者/陳彥儒

由文化部主辦的新媒體跨界應用講座於27日在台北市資策會MIC成長教室開講,活動邀請到太極影音科技公司楊宗哲副總經理和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說明新媒體如何與政府等其他領域相互合作達到跨界應用。

太極影音科技公司楊宗哲副總經理  (陳彥儒/攝)

楊宗哲首先藉由「帶著故宮走App」這個台灣第一支國寶互動App,做為沉浸式互動體驗與傳統文物相結合的成功案例說明,透過智慧型手機各項感應,包括觸碰、傾斜、吹氣等動作,使用者可以與69萬多件院藏文物中,精挑最具代表性的百件菁華進行互動,仔細欣賞國寶的各項特色。

此外,楊宗哲也分享了太極影音特別量身打造首部博物館界微電影「古今穿梭遊」,描述漢代宮廷畫家毛延壽與蘇東坡被App的「虛擬文物互動功能」召喚來到現代,詮釋古人來到現代可能產生的不適應及茫然心情,為目前VR的跨產業結合做了完美的總結。

隨後的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則展示了新媒體如何透過溝通與合作的過程,以藝術家的身分和政府、民間企業等不同的團隊共同攜手打造跨界的藝術創作,其中更是包含了景觀建築、科技藝術、雕塑、應用音樂等眾多創作領域,藉此衍生出公共藝術、跨域演出、展場策畫等企劃。

最後張耿華也期望未來能持續透過科技整合人文,以「音樂、視覺、裝置、文本」共陳手法使創作千變萬化,從跨域創造更多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