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赴法主持第25屆臺法文化獎 感謝獲獎者發揚臺灣精神

0
160
臺法文化獎得獎人吳坤墉(中)、法蘭西學院人文政治科學院終身秘書皮特(Jean-Robert Pitte,左)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合影(圖 /文化部)

記者/張宇皓

文化部長李永得20日與法蘭西學院人文政治科學院年度主席布哈格及終身秘書皮特共同於法蘭西學院主持第25屆「臺法文化獎」頒獎典禮。李永得表示,就任文化部長後的首次出訪即安排赴臺法文化獎,代表的是對臺法文化獎及臺法友誼的高度重視。

文化部表示,兩位獲獎者,分別為無境文化出版《人文批判》系列叢書總策劃吳坤墉,以及斯洛維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Univerza v Ljubljani)亞非學系教授羅亞娜(Jana S. ROŠKER)。

李永得說,吳坤墉除了將在法國學習的經驗帶回臺灣,更把法國的思潮引入臺灣,感謝吳坤墉「透過出版與翻譯促進社會思辨,並推動社會運動的實踐」;也感謝羅亞娜教授,「她讓國際社會看見,具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及多元族群文化的臺灣,在華語世界哲學體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李永得指出,每一年的臺法文化獎獲得法蘭西學院的重視,成為持續加深臺法兩國間情誼的重要媒介。臺法文化獎自1996年設立,至今已誕生40多個遍佈世界各地的得獎者,除了讓法國及歐洲對臺灣有更多的認識,也促成臺法間更深層的文化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