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攜78家出版社 前進最大西語書展

0
249

記者/張宇皓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協助國內業者佈局世界各大出版市場,日前攜手國內78家出版同業,精選292本好書參加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簡稱 FIL),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全球最重要西葡語系出版業嘉年華會在11月27日至12月5日舉行。此次台灣館以「To Live Is To Create」(創作即生活、生活即創作)為主題,將臺灣都會街景融入實體展館。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具在地特色的創作,近年來獲全球歡迎,實體書更在疫情期間需求大增,臺灣出版品具多元文化之優勢搶佔全球市場;因此,文策院特別在臺灣館凸顯臺灣文化意象,並貼近西語消費者的喜好,除了透過西語市場專業人士的專場推介,也在西語線上展強化行銷,將具有臺灣特色與國際市場潛力的作品推向西語市場,創造更多國際版權交易商機。

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圖/文策院)

今年邁向第35屆的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是全世界第二大書展,也是最重要的西語系、葡語系出版業嘉年華會,更是中南美洲一年一聚的文化慶典。去年因全球肺炎疫情影響,大會改採線上形式,整體數位展覽獲得84個國家2,100萬人關注,總計凝聚310位作家完成406場共448小時的線上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