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董監事交接 彭俊亨任新董事長

0
250
新任董事長彭俊亨與第一屆董事長丁曉菁交接,由文化部長李永得做見證。(圖/記者謝志遠攝)

記者/謝志遠

文化內容策進院(下稱文策院)30日舉辦第一、二屆董監事交接典禮,第一屆董事長丁曉菁卸任,交棒給新任董事長彭俊亨。彭俊亨表示,丁曉菁就像棒球場上的先發投手,幫助文策院開疆拓土、訂定規章制度,而身為中繼投手的他,不能把之前的成果搞砸,往後也要創造更好的成績,幫助文化內容產業展現生命力。

多位新舊任董監事出席典禮,見證文策院的大事件。(圖/記者謝志遠攝)

文策院新任董事長彭俊亨資歷完整,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國家電影中心董事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基隆市文化局局長、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在次長任內推動文策院營運,熟悉文化內容產業。

此次文策院新任董監事中,有NMEA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科文双融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暨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執行長黃宛華、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月琴,看得出來文策院未來發展方向。

新任董事長彭俊亨將任職於2022年5月28日起至2025年5月27日止。(圖/記者謝志遠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謝丁曉菁三年的努力,一開始成立新機構時克服挑戰,在這一、兩年內,幫助文策院快速進入軌道。也期許新任董監事未來能夠在影視音產業一起努力,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上任三年的丁曉菁,幫助文策院奠下很多基礎。她表示,這三年來文策院一直思考如何讓業者有資金、資源去使用,也試著讓所有不知道文策院在哪裡努力的閱聽眾,一起克服文策院的各種改變,並勇於提問,讓文策院有機會說明院內的成果。

彭俊亨致詞時也提到未來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建立完善的文化產業融資制度、提升原生文化內容的產量跟品質、行銷台流且導入文化科技要素,這是未來文策院還要努力的。但相信有董監事以及同仁們的參與,必定能讓文策院成為行政法人的標竿之一,期許能讓文化產業展現生命力,讓文策院同仁們彼此更勉勵。

對於如何與院長職務上做配合,他也表示,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上,院長跟董事長的職權都有明確規範,而實際運作上也會充分授權,相信只要有信任,溝通成本就會降低,效率就會提高。

而針對文策院院長人選,彭俊亨指出,李明哲這一年多來的表現良好,因此個人希望可以繼續提名李明哲,但人事決選上是董事會的決策,因此也必須與其餘董監事作討論,但會盡快協調好時間召開董事會,來進行溝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