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比例創新高 傳播業成斜槓夢幻工作

0
240

記者/楊晨

Yes123人力銀行14日召開記者會,發布「疫情年斜槓族與抗漲脫貧調查」結果,YouTuber、部落客、網拍頭家等大眾傳播業成為夢幻斜槓頭銜。

斜槓族已成為有多種職業頭銜人的代名詞,據yes123調查顯示,在可以跨足「兩個(含)以上」的行業下,「科技資訊」和「影音設計與時尚藝術」分別以40.1%和33.6%成為最夯的跨業。而「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也有17.9%的佔比擠進第五名。對於有意願成為「跨界人才」的勞工來說,心中夢幻的「斜槓族」工作前五名分別為YouTuber(32.8%),部落客(31.8%),網拍業者(30.5%)和網站小編(28.5%)。可以看出大眾傳播業在斜槓族中熱門程度。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擁有多重職場身分或專注單一領域都各有優勢,重要的是檢視自身競爭力,要隨時保持自我充電的狀態。同時他建議,想成為斜槓族,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和抗壓性,畢竟同時進行兩項工作,要讓每個「斜槓職務」都能準時交差,提升頭銜的專業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