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延燒 新聞頻道收視率成長56%

0
403
TVBS新聞在總收視率、收視人口、收視時間三項指標中,皆居新聞台之冠。(圖/TVBS提供)

記者/蕭羽秀

新冠肺炎延燒,全台自5月19日起進入三級警戒。根據AC尼爾森收視統計,有線電視收看新聞頻道人數與時間均明顯成長,從49台到56台共八台新聞頻道,整體收視率相較5月初疫情升溫前成長56%,收視人數也增加27%,從疫情前平均每日的834萬增加至1,037萬人。

此外,根據調查,整體收視時間也從三級警戒前,平均每人每天觀看新聞1小時31分鐘,增加為1小時53分鐘,成長24%。顯見民眾對於疫情新聞資訊有迫切需求。

8家新聞台中,TVBS新聞在總收視率、收視人口、收視時間三項指標中,皆居新聞台之冠,收視率大幅躍升70%,收視人口從疫情爆發前的415萬人,增加至549萬人,增加134萬人,成長幅度達32%。相當於平均一天有近550萬人收看,以收視時間而言,則從原先每人每天的42分鐘,增加到54分鐘。

而在5月17日雙北宣佈停課當天,收視達到5月份的最高峰,TVBS  55頻道新聞台當天晚間新聞最高收視率更有3.28,超越去年總統大選及這波疫情爆發前的收視高峰。

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雖然現在觀眾接收資訊的管道很多,但遇有重大事件時,大家還是傾向選擇他認為最值得信任的消息來源;而新聞台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疫情同步推升網路新聞流量,自5月14日起,TVBS連續兩週全網瀏覽次數(PV)與不重複訪客數(UV)皆成長超過22%,其中以新聞網及健康網為主要流量成長來源,顯見網友對疫情相關、防疫保健等資訊需求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