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電競基地2.0重新開幕

0
244
新北電競基地啟動儀式(圖/東森電競雲)

記者/吳宗蓉

新北市府攜手東森集團、華碩ROG玩家共和國與AHQ戰隊共同推動電競生態系,為打造更好的電競體驗環境,強化市民對電競的認同感,新北電競基地24日重新開幕。


e-Sports Club執行長林呈洋致贈ahq戰服給侯友宜市長穿戴(圖/吳宗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緩,市府在確保防疫工作完備的情況下,將同時推動電競教學與賽事,今年5月已開設「新北電競學院」,並運用線上課程提供學員優質的教學環境。

「新北電競基地2.0 啟動 X 電競戰隊聯名記者會」與會來賓(圖/吳宗蓉)

記者會中,侯友宜市長、王令麟執行長皆親身體驗新北電競基地各項新設施,如實境體驗區、攝影棚、導播室及教學教室等專業實踐場域,亦加入線上課程,與ahq戰隊教練即時互動。

此次最大亮點是互動體驗區的ROG頂級主機,搭配專業電競耳機及大型電競螢幕,讓侯友宜化身警察,挑戰警匪射擊遊戲,感受身歷其境的感覺。

侯友宜市長於記者會中親身體驗警匪射擊遊戲(圖/吳宗蓉)

東森執行長王令麟提到,近年來台灣電競產值已突破530億元、900萬人商機,未來2022年電競將列為亞運的比賽項目之一,是一項世界全民運動。除了給予台灣戰隊支持,看好電競產業前景,亦期待年輕人未來能在國際競爭中發光發熱,成為台灣之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