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時代來臨 Youtube的影響力崛起

0
623

記者/王俊皓

媒體棧新媒體暨影音社群編輯莊凱帆11月30日在銘傳大學新聞學系演講,他表示,影片要能發燒,以YouTube運作模式而言,影片曝光度來自於關鍵字及吸引觀眾的縮圖,像是熱門時事影片配合上適當的影片縮圖及當下的熱度,就會非常容易出現在Youtube首頁的發燒影片上。

此外,他說認為,同時也能利用標記相關關鍵字及網址在影片下方的說明欄,增加影片及頻道的觸擊率。

對於電視節目如何在YouTube上吸引觀眾,莊凱帆表示,縮圖雖然重要,但內容才是王道,從後台數據中找觀眾年齡層,再從中找出觀眾喜歡的話題興趣,將電視節目的完整版從中濃縮出精華版,對於現代人不想浪費時間看完整的影片來說,就能增加更多的流量及觸及率。

在演講的最後,莊凱帆也分享了許多自身製作影片及節目的經驗,以及實用的網站等等,幫助學生往後在製作影片時能利用相關工具,找到熱門關鍵字的資訊,利用其內容獲得不錯的影片觸擊率以及曝光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