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聯名臺灣吧發行NFT 開啟創作有價新科技商業模式

0
276
方格子與「台灣吧」聯名發行NFT(圖/方格子)

記者/張宇皓

華文內容付費創作平台 vocus 方格子,1日起開始發售與「台灣吧」聯名NFT,限量500張,並以「臺灣吧」的知名角色 IP「黑啤與啤下組織」,加入 vocuverse Adventure ,成為方格子所打造的 NFT 宇宙裡的第一顆星球。

BEERU NFT行銷負責人邱鉯喬表示,希望台灣現有的IP藝術家能夠以無痛的方法進入NFT及WEB3的世界。她坦言,合作的過程中也發生了許多困難,都需要透過摸索並且克服,也透露下一波NFT將於第三季登場。

BEERU NFT 行銷負責人林欣萱說,透過與方格子合作的NFT項目,能夠讓NFT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映入大眾視野,也能夠讓購買者更加了解NFT的行銷價值及目的。

vocus 方格子創辦人翁子騏表示,透過 NFT 的發行來組成持有者的專屬社群,透過線上線下的聚會交流,將有機會達到共創故事、投票治理、參與決策、利潤共享等 Web 3.0 未來目標。

方格子於今年1月成功發行 NFT:vocus and Friends(簡稱 VAF),已吸引超過 2,700 人入手。VAF 是 vocus 方格子實踐「創作有價」核心理念的最新嘗試,意圖透過區塊鏈的技術應用,為 IP、藝術家、創作者的既有商業模式開創新面貌,並讓 VAF 的持有者,擁有參與、賦予價值、享有分潤獎勵回饋等權利,vocus 方格子期待媒合創作者與消費者來一同打造新型態的創作有價生態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