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打造全台首座全沉浸式場域「双融域」

0
742
興傳奇青年劇場在沉浸式場域內進行《蕩寇誌之終極英雄》的互動展演。(圖∕記者葉香伶攝)

記者∕葉香伶

全台首創的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 AMBI SPACE ONE」設立在台北101 5樓,9日舉行開幕儀式。打造平台的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說,科文双融在11月將增資1億元,未來將加速數位IP的投資,期望以系統整合方式複製數位場域,引領更多跨界的資金投入文化科技產業,迎接元宇宙時代的來臨。

科文双融與文策院、台達電、公廣集團、中華電信等產官學界共同合作建置双融域,開幕活動邀請許多貴賓共襄盛舉。(圖∕記者葉香伶攝)

開幕活動上特別運用5G即時與動態捕捉技術,並由虛擬人鄧麗君進行異地共演。出席活動的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表示,双融域是未來商業經營、未來內容創新的實驗場域,而新興產業的起步亦需要政府協助,未來將全力支持人才在這塊場域展現創意。

虛擬人鄧麗君透過5G即時與動態捕捉技術在活動現場獻唱其代表作《甜蜜蜜》。(圖∕記者葉香伶攝)

施振榮表示,双融域將做為文化與科技整合的舞台,期望與各界優秀人才共同創造出新的體驗價值,達到「價值共創、利益平衡」的願景。

活動現場,可以看到双融域與多家科技業者合作展現出沉浸式場域,透過43台高階投影設備,打造出牆面64K、地面24K的五面沉浸式投影空間,並建置5G企業專網,提供高速率、低延遲、高品質的網路服務。「興傳奇青年劇場」在沉浸式場域中,表演傳統戲曲,五面環繞的投影場景和震撼的聲光效果,使觀眾投入在藝術文化與現代科技虛實整合的演出。

双融域擁有非常寬闊的沉浸式展演空間,五面環繞的投影讓閱聽眾在觀賞表演時更加身歷其境。(圖∕記者葉香伶攝)

双融域10日至14日,開放每日4場《超限門》沉浸光影動態體驗秀,供民眾免費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