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孝親獎徵件結束 10月1到5日公佈前十強

0
462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圖/翻攝旺旺孝親獎官網 )

記者/葉素安

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主辦的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已於8月31日徵集結束,獲獎名單將在10月1到5日出爐,頒發前十強證書及獎金。

旺旺孝親詞曲創作大第一屆旺旺孝親獎分成詞曲、攝影、微電影三個部分徵件,而第二屆更改成詞曲大賽並以學生組及成人組作為區分,孝親專線負責人楊小姐表示,雖然沒有尚未最後統計這次所徵收到的數量,但此次較上屆參加徵件的作品數量多。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邀請了在第一屆旺旺孝親獎詞曲組中的評審蕭敬騰擔任評審長,他和另外12位音樂界的人士為此次的決審評審,頒獎典禮在10月17日於上海神旺大酒店舉行,各組前十強將頒發十強證書及獎金,並邀請製作MV、出版專輯。

這個比賽就是藉由活動推廣孝親活動,讓孝順成為一種話題,也成為一種自然的習慣。徵件日期於4月1日開始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舉辦校園活動,5月也前進台北及宜蘭校區進行宣傳。除此之外也邀請幾位演藝人員做了孝順訪談,林心如、王宇婕等都提到陪伴及關心,林依晨也在宣傳影片中表示孝順並不是給時間或物質,而是一種雙向交換的過程。除了校園宣傳和名人訪談外,也錄製了第一屆旺務孝親獎詞曲組的得獎作品「孩子別忘了我、夢裡知多少」。

前一陣子電視廣告中很常播放的「孩子別忘了我」這首歌曲,就是第一屆旺旺孝親獎詞曲一等獎的作品,詞中所描寫的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以及希望得到他們的關心又不希望打擾到他們的心情。歌詞沒有過於華麗的詞藻卻能唱入心坎裡,讓人不禁反思我們是否忽略了父母,沒有給他們足夠的關心和擁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