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高中建置科學教育中心 北市第二間科教場域

0
395
景文高中校長黃景生在今年推動AR/VR教育(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也因應108課綱推動VR與AR教育課程,科學教育中心於今年1月中旬完工,成為北市第二所AR/VR的教學場地。

科學教育中心已於1月中旬完工。(圖/資訊科主任張伊瑩提供)

景文高中早在105年時,便嘗試將AR技術融入領域教學,今年開始推動課程,是校長黃景生的理念。他表示,5G發展以後,AR/VR的技術會更上一層樓,也推測未來15年後,這項技術有可能在生活中、學習中、職場中都會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黃景生校長說,相信未來會開發出身歷其境的感受,取代「不如行萬里路」,即使無法真的去「行」,但若透過這項技術,便能取代行萬里路的真實感。因此,他期盼之後的課程是AR/VR再結合AI去加載AIOT(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將科學教育中心變成一間教學的場域,除了是AIOT,也可以實施AR/VR教學跟體驗,他表示,這是未來的規劃,不過仍須尋找經費及廠商一起建構。

資訊科主任張伊瑩對此表示,因應108課綱,資訊科學生一、二年級的學生將會使用科教中心,結合課程,主要是以AI人工智慧為主,AR/VR為輔,例如:機器人程式控制實習、電腦遊戲設計實習或是專題製作等,讓資訊科學生能夠學習更多技能。

此外,資訊科邀請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呂卓勳教授到學校授課相關課程,透過ARShareAPP進行AR製作與設計,讓同學了解去背圖形製作與3D模型使用。呂卓勳表示,課程以體驗為主,讓學生先了解AR是什麼。課程設計主要是透過現有的AR服務,將素材上傳到網站後,再用掃描的方式,將要顯示的東西呈現在手機上面。資訊科學生表示,剛開始接觸到這類課程覺得很新奇,這對他們來說是新的東西,也希望學校日後能有更多這類課程。

資訊科邀請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呂卓勳教授到學校授課(圖/資訊科陳柱政老師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