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 廣告零售新紀元

0
182
2022 智慧零售顯示應用研討會

記者/胡正初

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出席18日「2022 Meet Taipei」舉行的智慧零售顯示應用研討會中表示,以往傳統的戶外廣告都以平面靜態為主。而智慧廣告牌除了能於戶外設立外,更可展出動態廣告甚至達到可互動或3D效果,能比起傳統廣告牌更能夠有效吸引注目。但目前數位廣告牌仍受制於環境,法規及土地業權等問題難以於短時間內大量普及。

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圖/胡正初攝)

陳安祥在會後也提到數位戶外廣告牌無法精準地針對目標受眾,因此無法得出準確的轉化率。因此台灣未來數位廣告方向更應傾向於電梯內的,住戶能夠在頻繁搭乘電梯及候梯的空檔閱讀、吸收資訊,包含了大樓電子化的公告,各式合作夥伴的優惠訊息、公益相關內容等。同時可精準選擇目標受眾,有效提高轉化率。但目前仍需面對訊號不佳,法規等問題,離普及仍有一段時間。

數轉院數位生態研究中心組長鍾季瓊(圖/胡正初攝)

另外數轉院數位生態研究中心組長鍾季瓊,以綜合零售業為例指出,透明櫥窗螢幕能夠有效利用店內空間展示眾多品牌,還能同步提供豐富、精確的產品資訊,進一步增加店內坪效、減少人力。而動態招牌就相當適合專賣店如電子通路、服飾店,以造型面板播放動態,甚至是互動式內容,就能取代傳統燈箱,提高品牌辨識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