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出售《蘋果日報》 壹傳媒與買家簽署備忘錄

0
185
壹傳媒有意出售《蘋果日報》。(圖/取自網路)

記者/徐敬璇

壹傳媒19日在香港證交所公告,與某家「獨立第三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建議出售含台灣《蘋果日報》在內的旗下子公司所有股份資產。

壹傳媒的全資附屬公司Database Gateway Limited為賣方,19日與某家買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買方擬收購賣方出售目標公司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全部已發行股本,其中包含台灣《蘋果日報》業務及位於台灣的一所物業。

公告指出,諒解備忘錄的訂約方仍在討論可能包含在建議出售中的確實資產及業務,因此可能需要進行若干重組,而建議出售中僅包含集團台灣蘋果日報業務的若干部分。集團解釋,出售建議旨在理順資源,集中於有利可圖業務,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表示,現階段只是對方表達了意願,有關商討屬非常初步。往後若有進一步商討,除了考慮價格外,也會將台灣《蘋果日報》全體員工的權益放在首位。

公告提到,因備忘錄本身不具備法律約束力,也有可能交易不成。諒解備忘錄逾期一個月後自動終止,除非雙方以書面形式延長。

目前雙方尚未就建議出售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若建議出售落實,根據上市規則第 14 章,公司將按照上市規則之適用規定,另行作出公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