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新邊界數位創新趨勢論壇 「元宇宙 觸手可及」

0
173
2022未來新邊界數位創新趨勢論壇

記者/胡正初

NCC主委陳耀祥28日透過錄影在「2022未來新邊界數位創新趨勢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因應全球數位發展趨勢,臺灣非常努力的乘風而行。通傳會藉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加速推動數位建設,現時臺灣5G電波人口涵蓋率已達到95%,且5G最高下載速度為全球第一。

陳耀祥表示,NCC未來將會積極與數位發展部合作,共同推動數位轉型相關政策,完善臺灣數位經濟發展環境。

Meta Reality Labs產品設計師唐聖凱唐聖凱針對混合實境與「元宇宙」產業的現在、過去與未來做出精闢詮釋。 他表示配合正在發展的「視、觸、聽、嗅、味覺」五感穿戴裝置與手勢、語音、眼球、腦波互動技術,這些設備將拉升人類的超距力、超視力與超聽力。甚至在五到十年內將會出現隱型眼鏡沉浸式設備。

此外,他認為,「元宇宙」商機具備幾個優勢。包括「即做即賣」,有電腦就能做自己的虛擬商品,支援動態客製、使換貨不再出現。「無界時空」,整合同時異地、異時同地、異時異地的人事物,讓世界在這個領域中串聯起來。

街口支付董事長梅驊指出,「加密貨幣與區塊鍊」是一種技術,並不是坊間所說的「騙局」。

但他表示,任何一種商業模式都會有衍生的安全問題。像WEB3時代的金融模式只要透過一個虛擬地址綁定虛擬錢包,就能看到財力證明,終將成為「資訊透明」世代。

他也說,金融本質是信任,WEB3時代首要任務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將虛實整合在一起,把信用帶進虛擬貨幣,讓它能夠在實體世界使用,產生經濟效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