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導演獲第24屆臺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

0
211
台北電影節宣布本屆卓越貢獻獎得主為朱延平導演(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勞奕欣

台北電影節18日公佈朱延平導演獲得本屆「卓越貢獻獎」,諮詢委員表示:「朱延平對臺灣電影的推展,兩岸三地電影交流的貢獻,以及對從業人員的提攜等,在臺灣電影產業的發展進程中,他絕對是無可替代的存在。」

在評選時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頒發此獎,以表彰他對產業的貢獻。朱延平導演謙稱自己拿到獎是受之有愧。

朱延平是臺灣資深導演,現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曾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商業電影,其首部劇本《錯誤的第一步》就拿下了亞太影展編劇獎,他的首部導演電影《小丑》,往後,他的作品超過百部,合作的優秀演員更是不計其數。

不僅在電影拍攝方面有卓越的成績,還以電影基金會董事長身分舉辦在臺香港影人與業界交流,讓香港優秀創作者將相關經驗帶入臺灣,增進臺灣影視產製的實力。

台北電影節會在7月9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獻獎給朱延平,影展期間選映他的經典作品,並舉辦卓越貢獻獎獎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