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擔任金馬主席任期將滿 交棒李屏賓

0
260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交棒給李屏賓(圖:取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勞奕欣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兩任四年的主席任期將滿,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25日通過,由擁有7座金馬獎的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

李屏賓至今已經獲得七座金馬獎最佳攝影,與多位名導合作,也曾擔任2016-2020年臺北電影節主席,他表示,很榮幸有機會替電影節服務,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並表達感謝。「李安導演對金馬執委會有很深的感情,幾度認真跟我討論接棒主席的可能,也謝謝電影基金會的肯定。」

第58屆金馬獎會為導演李安的最後一次任期,他在金馬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還不能放鬆,心情上很捨不得。」

金馬執委會主席一任兩年,得連任一次。李安導演的主席任期自2018年2月開始,即將在明年初屆滿。李安表示,「金馬的價值無可取代,我希望金馬獎想要繼續保持公平、開放的精神、以及對電影人的熱情、尊重。」並表達對李屏賓接受請託的感謝。

李安鼓勵大家繼續拍片,尤其有金馬獎如此相互鼓勵、支持的活動,該好好珍惜,「保持對電影的熱情和關懷,大家要好好把握拍電影,豐富我們的文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