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憂疫情 日本電通股價7年最低

0
129
(憂疫情取消東奧,日本電通股價直下滑,同時得知一員工確診武漢肺炎,約五千名員工在家上班。/翻攝微博。)

記者/涂孜意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引起各方對東京奧運會是否能如期舉行的擔憂,東京奧運會營銷代理商日本電通,因此連續8日股價下跌,股價跌至7年來最低,今年開始市值已縮水約20%;同時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全體5000名員工改為在家辦公。

根據《路透社》、東京證交所等消息,東京奧運會的營銷代理商,日本電通集團股價自2月中起便呈下滑趨勢,2月25日收盤時股價一度大跌8%,2月26日下滑2.26%,目前股價為2848日元,是7年來最低。

據了解,東京奧運會或將被取消的傳言是造成電通股價波動的重要原因之一,電通2014年起成為東京奧運會的營銷代理商,負責東京奧運會的營銷贊助計劃、商業戰略制定、特許服務和授權計劃等等。

除了股價下跌外,同時日本電通2月24日得知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東京總部大樓上班的全部職員約5000人,從2月26日起居家遠距工作。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電通表示,用遠程辦公的原因是「為了創造一種環境,讓我們為社會和客戶提供安心的服務」, 工作將在家裡完成,直到疫情情況穩定。不過,電通也表示:「未生病的同仁,將根據公司規定,繼續舉行緊急業務的會議、工作等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