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校園大聲公」粉專 為學生圓夢

0
322
圖為「校園大聲公」粉絲專頁(圖/擷取校園大聲公粉絲專頁、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東森資深記者劉盈盈今年7月5日創立「校園大聲公」Facebook粉絲專頁,至9月底已有8000多名粉絲追蹤。粉專內主要是分享校園新聞和學生創作作品,讓學生有機會可以先揣摩媒體產業的工作內容,也鼓勵學生將身邊所發生的事記錄下來,可能都比電視台或者是報紙更多元、更具特色。

劉盈盈表示,「校園大聲公」未來會不定期與大專院校合作,邀請知名線上主播、資深記者和人氣網紅到各校園分享業界經驗,並傳授實際操作技巧,加以培養對傳播媒體有興趣的學生成為網路新秀,並在畢業後順利進入媒體行業。

臉書「校園大聲公」是一個結合生活知識和娛樂的紛絲專頁,記者劉盈盈原是想仿效「爆料公社」紛絲專頁,但因「爆料公社」的負面新聞較多,然而「校園大聲公」具正面新聞為主,多半是各大學學生發揮巧思自製影片,展現創意平台。其中包括「讓朕看看系列短頻」,學生Kuso明成祖穿越時空,看盡現今社會千奇百怪;以及充氣娃娃主播結合「卡提諾狂新聞」的配音來播報新聞,呼應時下年輕人的喜好,踢爆網路食安謠言等種種生活議題,並給觀眾一個正確的觀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