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製播部經理黎昌俊:跨領域結合虛擬影棚技術使作品更完整

0
112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實務總檢討,東森新聞製播部經理黎昌俊出席為學生講評(圖/潘禹豪攝)

記者/潘禹豪

東森新聞製播部經理黎昌俊7日於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實務成果發表會時指出,學生的作品包羅萬象、面面俱到,身為製播部經理的他,建議學生們可以彼此結合不同組別領域的專業與資源,多多運用學校虛擬影棚設備,作品將更為完整。

黎昌俊表示,有些院校礙於經費,沒有設置虛擬攝影棚,但銘傳傳院卻為了學生投入經費購置供學生學習,現在的電視台非常缺乏設計虛擬場景的人才,因此他特別建議有興趣的學生們,把握學校這樣難得的設備資源學習相關技能。

對於此次學生的作品上,他認為,各實習媒體的成果相當與時俱進,像是Podcast、短影音等等都有,面面俱到,學生透各項課程及傳播實務中,學習找到未來的方向。

針對本學年傳播實務各組的成果發表,黎昌俊也指出,銘傳這次的媒體實務課程安排比以往更加精進,在課程的多元性及分組的多元性上,對學生未來的職業選擇會有很大的幫助。

然而,黎昌俊也提出,也許是現在取得新聞比過去更容易,他發現學生們的成果作品當中,與新聞的連結度沒有想像中高、對新聞的投入沒有以往多,期許學生們未來在課程、作品中可以對新聞投入更多。

此外,他建議,未來學生多製作短影音,培養學習如何創新,透過短短1分鐘的影片學習如何搶攻觀眾眼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