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變更董監事一案 NCC:許可通過

0
34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茂德國際於今年1月底併購東森電視,近期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變更董監事,NCC於23日決議,許可東森購物變更董監事,同時要求茂德國際需履行併購時提出的多項承諾,包括提升本國自製節目、照顧勞工權益、維護新聞自主等。

本次東森電視變更董監事名單包括前中鋼董座林文淵、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張高祥之子張宇、東森電視法務長王秋萍等人。

針對當初茂德國際承諾聘用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董事與公司治理間的關係,NCC要求東森電視說明該如何落實。對此東森電視解釋,董事人選除專業性考量外,也會與公司或業務沒有利益衝突、沒有社會負面評價、具有公信力、不會損及東森客觀中立立場、具有訂定營運策略能力之原則;因此NCC同意東森電視變更董監事一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為了落實茂德國際併購東森電視時提出的多項承諾,因此透過附款要求履行承諾,東森電視自今年3月起,已將所有員工調薪至3萬元,約有119名員工受惠。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當初承諾的項目包括維護維護新聞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等,NCC將會持續要求茂德國際履行承諾,並定期向NCC回報執行情況,假使涉及營運計畫變更,則要在6月30日前提出申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