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產銷失衡 蔡嘉駿 :異業合作可突破重圍

0
284
NMEA理事長蔡嘉駿(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余苓均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2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兩天共吸引兩千多人參與,不少講者分享目前台灣影視產業正面臨的問題,並期望政府能有具體政策改善現況。主辦方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說:「每位講者直指產業目前最大的核心問題在於『產銷失衡』。」

蔡嘉駿進一步說明,「產銷失衡」在於內容的多元性不足以及國際市場的開拓隱憂,未來台劇可能有50部以上拍好卻找不到平台播境況,題材多偏重近來火紅的「犯罪推理劇」等等都是「產銷失衡」的現況。

不過他也提到,今年與往年相比,透過文化部、文策院與NMEA 的攜手合作下,整個內容產業各個領域的業者,都開始意識的唯有團結才有可以突破重圍,殺出一條血路,因此開始展開許多異業合作,這是最值得期待的改變。

為解決台灣影視產業問題,NMEA表示,將藉由此次高峰會與講者、參與者收集更具體的資訊,完善協會明年將推動的內容產業白皮書。

蔡嘉駿更透露,將與立法院跨黨派立法委員組成「內容產業國會聯誼會」,定期研討文化內容政策、法條的存廢與修正、創新等各議案。希望台灣取得一個長治久安的戰略地位,讓台灣重新取得主導華人文化的話語權,為在內容產業艱辛奮鬥多年的先進們,贏得該有的尊重與回報,更為未來加入內容產業的後輩後,開創更多更精彩的可能性。

此次高峰會共有22場座談會,NMEA與linetoday合作現場直播講座內容,相關即時新聞也與銘報合作在linetoday及銘報即時新聞刊出,若未能到現場參與的民眾也能在NMEA協會的Youtube頻道回看亞洲新媒體高峰會22場影音內容。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大合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