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電競營運長周亦宣:「熱情可以擊退所有困難」

0
2788
極限電競營運長周亦宣

記者/羅心妤

「只要有熱情,即使能力不好也沒關係,因為成長的幅度將會很驚人。」極限電競營運長周亦宣說,這是她在業界打滾多年來,感觸最深的一件事。

周亦宣說,曾有位員工來面試,履歷上的工作經驗雖豐富,但錄取後,對於電競興趣缺缺,做了三天就離職了。相對的,也曾有位大學剛畢業的22歲年輕人,雖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對電競懷抱滿腔熱血,也用熱情化解了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難,一一完成她所交代的事。讓她感慨的說,有熱情真的比任何事情來的還重要。

留著一頭俏麗短髮,配上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雖然外表看起來冷酷,但親和力十足,相處起來一點架子都沒有。但她笑說:「最討厭人家叫我營運長,你可以叫我Alice、艾莉絲、姊姊,就是不要叫我營運長。」因為她覺得這三個字太遙遠、太嚴肅。

一進入極限電競辦公室,便可以聽到員工們交談甚歡,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電腦,半開放式的空間,員工間的座位緊緊相鄰,一群年輕人並排坐著,打著遊戲,但他們並不是在玩樂,而是在認真工作,在不大的辦公室裡,顯得格外溫馨。

跳脫以往傳統對於辦公室的形式,周亦宣說:「極限電競致力打造一個相似google的辦公環境及友善的企業文化,這間公司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嚴肅。」

更特別的是,在極限電競的公司內,有塊叫做「親職友善職場示範區」的空間,是她特地挪出自己的辦公室,讓同仁能夠帶著小孩到公司內,不用在上班之餘擔心孩子,能更安心的上班,也能不錯過孩子的成長。

極限電競於2012年成立了工作室,在去年2017年進而成立了公司。周亦宣笑說,其實會成立極限電競工作室也是無心插柳。全都是因為在七年前,為了幫助一群因一起打電動而認識的網友們,從高雄、花東北上比賽,但當時他們年僅16、7歲,根本沒有什麼經濟能力負擔住宿及車資費用,於是極限電競工作室就這樣誕生了。她說,不談論錢賺的多寡,因為她已贏得了一份珍貴的友情。

成立工作室的目的一直以來都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幫那些較沒有經濟能力、資源選手圓一個夢。

對於遊戲與電競的熱愛,從周亦宣16.7歲那年和她弟弟一起靠著玩「天堂」所賺來的錢,買了一輛車便可以略知一二。她說:「打遊戲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一件舒壓的事,不管再累都會打電動。」從小就和弟弟對於打電動非常有興趣以及天份。

接觸電競至今已十幾年的她,到現在成為了電競公司的營運長,對於電競產業的看法以及未來走向,她認為,電競產業必需結合娛樂產業,倘若虛擬世界無法和現實世界做結合,就單純只是打遊戲,是沒有價值的,也無法成為一個產業、產生周邊經濟跟價值。

對於極限電競的期許她說:「希望未來員工總人數不要超過五十人,但這五十人卻可以幫我們創造每年2-3億的營業額。」極限電競也保留了其中15%的福利給員工,希望未來員工能夠進而成為股東。

談到公司的員工,她臉上更是掛滿了驕傲。她表示,極限電競最讓她引以為傲的不是每年可以賺進多少錢,而是一群真心愛公司,對於電競懷抱滿腔熱血的年輕人。

周亦宣也對自己的團隊非常有信心,她說:「他們會對自己有一定水準的要求,甚至心思比我還細膩,會發現一些我沒發現的小錯誤。我反而不會太囉唆的去要求什麼,讓他們有很大的舞台可以去發揮。」會如此放心的讓他們去飛,一方面是因為對他們很有信心,另一方面,她也會親自在旁輔導、協助他們。

對於極限電競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她說:「這些都是我們團隊一起努力而來的,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長大了許多。很感謝團隊每一位成員的付出。」她希望把鎂光燈放在團隊身上,而不是集中在她個人身上,今天極限電競能從工作室到成立公司,這一段路都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

極限電競員工與周亦宣(中間)合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