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公關執行長溫建鈞:盡其所能讓工作對社會有貢獻

0
1084
溫建鈞認為,自己對社會有份責任,盡其所能讓自己在工作上做的每件事都對社會有貢獻。(圖、文/李安妮)

記者/李安妮
坐在記者對面,帶著細框眼鏡始終面帶笑容,親切地跟記者說:「不要緊張!放輕鬆!當作聊天就好」,談吐間不疾不徐可感受到他的專業,他是橘子公關執行長溫建鈞。

從各種媒體宣傳、政府關係維持、企業公益活動執行到危機處理,他為時尚業、製造業及娛樂業打造成功的行銷活動。儘管每天要處理的事務繁雜,他仍匆容不迫地將一天最作做好的運用,每件事都做到最好。他說:「我工作二十幾年來對社會有份責任,希望我做的每件事能有貢獻,讓世界越來越美好。」可見他是一位兼具專業又豪氣的性情中人。

橘子公關講求為客戶「量身訂做」,客戶也相當多元,像是高雄夢時代、英國佩佩豬、新北市政府等都是他們的合作夥伴。他隨和、性情中人的個性也表現在工作上,對第一次接觸的客戶會先聊天、溝通,再談合作。溫建鈞笑著說:「我喜歡與客戶交朋友」。用真心對待客戶,客戶信任他,也會讓合作相當愉快,不僅多一個朋友,也多一個長久的合作夥伴。

溫建鈞帶領出非常專業的團隊,只利用六天的時間舉辦知名活動「鑫淨國際2017春酒宴」,要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到最好?他說:「專業團隊及客戶的信任是關鍵!」一個好的團隊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客戶信任他,所以充分授權給他,節省了不必要的時間浪費,讓每分每秒都做到最好的運用。

在踏入公關產業前,溫建軍其實是新聞產業中的記者、主持人,曾任職於非凡、東森、年代電視台的財經記者及TVBS主持人。他認為,以往的新聞經驗及人脈對現在公關領域中的工作發揮很大的幫助。

溫建鈞表示,在新聞圈中學到如何與他人溝通、傾聽的能力,良好的溝通技巧,讓他有「當記者的嗅覺」,知道媒體要的新聞點,能抓住新聞點進行宣傳。

在人脈方面更是對公關工作有絕對的助力,以前TVBS的同事大多是各電視台的高階主管,遇到工作上有關的新聞事件時也可直接提供相關資訊給他們,能利用人脈達到想要宣傳的效果。

溫建鈞在一開始轉換工作領域當然還是有遇到挫折,在心態上也有做調適。他笑著說:「其實這就是一種角色轉換,不同角色會有不同被對待的方式,遇到挫折時要看開,自己放低身段,最重要的是對待任何人要有禮貌。」溫建鈞認為,自己在調適的部分做得不錯,成立橘子公關公司到現在都是相處愉快且一切順利,他也心懷感恩面對這一切。

除了有「記者的嗅覺」外,溫建鈞也有「公關的慧眼」,會觀察市場狀況,他認為,在公關圈這二十年以來,看到企業界一個很可惜的現象,就是許多企業經過長久努力研發出獨一無二的產品,但因為不懂宣傳,造成原本該大賣的殺手級產品銷售成績卻普普,知名度不高。

要如何成功宣傳行銷呢?溫建鈞說:「首先要認識客戶,不管是人或是產品,徹底了解後才知道要用什麼策略全方位包裝,再針對特性去找媒體通路」。所以行銷前他就會買客戶的產品來使用,若有保養品客戶,他就會買他們的產品來使用。前提必須是「好產品」才會幫客戶會進行宣傳行銷,並知道運用什麼媒體能達到最有效的行銷通路。

對現有的一切,溫建鈞滿懷感恩,他提到,在他人生中影響他最深、最想感謝的人是他的父母,很感謝父母教育他、栽培他,在任何事情上都給予他最大的支持,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自己。另外也很感謝太太、岳母都支持他、幫助他,讓他能全心全力投入在工作上,他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每一個人都是生命中的貴客。」

溫建鈞回顧從創業以來辦的活動到各類型記者會,現在越來越多角化,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客戶,甚至有幫客戶做危機處理,處理法律事務等等,在未來期許上也希望自己服務範圍能越做越廣,做的案子不僅能幫到業主,甚至對社會是有貢獻的。他說,自己工作二十幾年來對社會有份責任,若是有好的產品或教材,就要盡其所能讓更多人知道,不僅對社會有幫助,也能讓小孩生活在更美好的世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