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這週要幹嘛經紀人若茵 親傳職業甘苦談

0
533
知名創作者經紀人若茵來到銘傳與小學員分享經驗(張正和/攝)

記者/劉彥妤

「欸你這週要幹嘛」YouTuber經紀人若茵20日出席銘傳大學新聞營隊擔任講師,她說,要成為網路創作者的門檻並不高,只要擁有一部手機就可以發佈任何內容,但YouTuber 圈競爭激烈,一不小心可能被淹沒在人群中,若想成為創作者背後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若茵分享以過往在媒體公司內與眾多創作者合作到後來自己開公司的親身經歷,她提到,一個成功的創作者,需要對自己的生活充滿好奇心,並且用心留意周遭的人事物,從細節中找尋各種題材運用,而最重要的原則「定時、定量、定質」,透過定期的曝光,影片內容長短保持一定水準,維持產出內容給大眾,而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若茵提到,和創作者相輔相成的便是經紀人的角色,如今她已是許多知名YouTuber 的經紀人,但提到這項工作時,她仍舊認為是一項艱難的挑戰。

她分享,自己的生活無法劃分明顯的上下班,在媒體產業打滾多年的她,深知訊息的價值性,所以永遠遵循能夠「秒讀秒回」的原則,並且要全方位深入創作者的生活,自己不僅是粉絲,更是老闆、助理、保姆等多重身分,成為創作者和外界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上的橋樑。

若茵也笑稱,經紀人應該是世界上最「奴性」的工作了,但他仍舊樂此不疲。因為這份工作所帶來的快樂與成就感,不同於其他一般工作,當她看著身邊的創作者終於成為他們所憧憬的樣貌,並完成了和自己所分享過的夢想,便是經紀人最大的快樂。

小學員認真聽講,並對若茵提問(張正和/攝)

她鼓勵在場的學員未來若是想從事創作者或是經紀人相關行業,絕對不要害怕,要勇敢嘗試,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而她也對學員說:「新聞系是一個通才的系,未來的選擇非常多樣,也鼓勵未來想就讀新聞系的學生們,都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