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報推手 創報總編輯石敏29日辭世

0
307
聯合報系民生報創報總編輯石敏。(圖/轉攝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冠勛

聯合報系民生報創報總編輯石敏29日辭世台北榮總,享壽八十六歲。石敏友人蘇嘉祥於個人社群表示,石敏為民生報創立的重要推手,帶領了民生報成為當時的第三大報。

《民生報》是一份在台灣發行的中文報紙,於1978年2月18日創刊,內容主要是以民生、體育、影劇消息為主,屬聯合報系旗下,現已停刊。

蘇嘉祥表示,石敏在民生報草創時期,說服王惕吾董事長(聯合報創辦人),創辦不談政治、沒有社會新聞的報媒。民生報也成為台灣當時的第三大報,石敏擔任民生報總編輯期間更創下日出五十萬份的銷量,後來也出任了民生報的副社長。

據聯合報報訊消息指出,石敏先後任職中央日報記者、國際航空版主編,於民國64年進入聯合報系,67年出任民生報總編輯,石敏亦曾任職美國世界日報駐台代表、星報社長等職務,任職新聞業長達五十六年,媒體經驗可謂相當豐富。

本月8日,石敏因身體不適送醫治療,29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石敏公子石中天表示,石敏生前不喜歡麻煩別人,後事將從簡,只會家人簡單告別,且採取環保樹葬,疫情期間亦不舉行公祭。對於各界關心,石敏家屬深表謝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