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無線晚間新聞時段改版 延長時間播出

0
1138
民視新生代兩位主播一同協物播出黃金時段新聞。(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官網、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民視無線台晚間新聞已於去年11月19日起全新改版,目前已改版一個月半,主播林靖芬,加上年輕的台語播報搭檔劉品薇、翁有繼,將整體播報時間延長30分鐘。劉品薇說,她的目標希望觀眾覺得台語很趣味、有活力, 畢竟現在能說一口流利台語的年輕人不多了,用台語去播新聞,不是一般台語會話那麼簡單,需要花很多時間加以磨練。

劉品薇說,很感謝搭檔翁有繼,常陪她切磋台語發音,更期許未來成為擁有深厚底子的專業新聞人。

她坦言能在黃金時段播新聞,腦海中浮現的是不想放棄政治線上採訪,跟主管反應後,也得到開放早上下午出去跑新聞,晚上再播報的回應,令她開心不已,其次才是去想,接下來要多練台語了!

即便當上主播,劉品薇仍掛念著政治線採訪的時時刻刻。(圖/劉品薇提供、文/林柏任)

劉品薇說,「播報新聞跟年紀沒有直接關係。」從大學時期到出社會,接觸電視新聞已超過六年,早已做好播報準備,不會去想成「年輕就勝任」或「幸運」,而是機會來了就去準備,讓一切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她也表示,黃金時段沒有比較厲害,新聞在各個時段收看的族群不同,當然播報口吻也會有所調整。不管位處的時段如何,就是去掌握主播所需有的專業即可。

民視無線台此次在黃金時段做出改版的動作,用兩位年輕8年級主播協助播報台語新聞,看出民視培養新生代接棒的決心,用另一種模式來拉抬收視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