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與馬來西亞跨國合作偶像劇 《決勝的揮拍》5日首播

0
186
民視與馬來西亞過國合作《決勝的揮拍》,3日舉辦首映記者會。(圖/攝自陳彥錦)

記者/陳彥錦

為慶祝民視25週年、Astro歡喜臺15周年,兩台跨國合資以羽球為主題的戲劇《決勝的揮拍》,在5日首播。

民視表示,當初討論合作時,剛好臺灣拿下2022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冠軍,而羽毛球剛好是馬來西亞國球,因此決定製作台灣首部以羽球為主題的偶像劇,而這也是民視首度與文策院合作。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透露,民視8點檔已經經過20多年,一直都長居國內首位,因此想要嘗試可以在不同的劇集上面,也能有一番作為,剛好接到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的電話,詢問可不可以合作拍攝一部戲劇,來慶祝15周年台慶,表示願意合資拍攝,就促成這次天作之合的合作,很開心民視有一部跨國合作,並在全球播出的戲劇,在各單位的協助合作下,相信一定能得到不錯的成績,期待收視率能開出紅盤。

廖季方也指出,這是民視首次去敲文策院的門,第一次就成功,文策院就以國際合作投資的專案名義參與了投資。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則打趣說,有點抱歉,應該是文策院要主動出擊,去拜訪民視,以後應該要有多多交流的機會。

盧俊偉表示,文策院成立的目的是要增進台灣的內容產業包含影視產業的發展,所以對台灣的影視產業來說,文策院人員是幕後工作人員,要幫大家搭最大的國際舞台,因為大家都知道產業要壯大走向國際一定是必然的,因此很開心透過這次國際合作投資企劃首度與民視合作。

《決勝的揮拍》也特地邀請到2022東京奧運男子雙打冠軍王齊麟、李洋及王子維驚喜演出,這些都是體育署和羽毛球協會備戰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黃金計畫球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