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25週年台慶《市井豪門》4日開播

0
821
民視25周年台慶《市井豪門》3日舉辦首映會。(圖/攝自陳彥錦)

記者/陳彥錦

民視25週年推出台慶8點檔大戲4日開播,在3日台北美福飯店舉辦首映會,40位演員一同出席,民視董事長廖明玉、總經理廖季方也現身會場。廖明玉說,《黃金歲月》300多集每集收視都第一,相信《市井豪門》也會是第一名,一起打拼一定會有好成績。

《市井豪門》將在4日接檔《黃金歲月》播出第一集,廖季方表示,希望透過這部戲,鼓勵大家360行,行行出狀元,並不是刻意要造成對立。

他提到,片頭2字「市井」是指社會上一般大眾,「豪門」則是所謂社經地位較高的族群,市井跟豪門都是社會的一部分,這是一種表徵,而非要刻意對立,市井向上可以到豪門,豪門不努力可能會摔回市井,這是社會常態,並以此作為主軸寫出這部戲,鼓勵一般民眾共同努力向上,營造安和樂利社會。

製作人蕭大陸則表示,這檔戲是他拍過最辛苦的,因為有很多場景,像是市場就是龍蛇雜處的地方,去拍戲影響別人做生意,會有黑道兄弟出來,排除了很多困難才得以拍攝。

強大的演員卡司也讓首映會星光熠熠,包括睽違11年接演本土劇的廖家儀,睽違5年多演出八點檔的金鐘視帝的雷洪,現年74歲的他,在劇中飾演武術館館長,因此劇中有不少武打戲份,他指出以前有底子,不過因為年紀稍長,手腳沒那麼俐落,前置作業沒做好,跟年輕人在一起打,打到最後腰去閃到,好在現在傷已經痊癒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