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體驗 增加民眾對於品牌的興趣

0
234
Yahoo奇摩影視內容行銷部資深總監盧怡玫30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圖/應杰霖攝)
Yahoo奇摩影視內容行銷部資深總監盧怡玫30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圖/應杰霖攝)

記者/應杰霖

Yahoo奇摩影視內容行銷部資深總監盧怡玫30日出席未來商務趨勢論壇。盧怡玫表示,8成以上的民眾對於沉浸式體驗感到有興趣,而又有7成的民眾認為如果有沉浸式的體驗會更加願意去了解該品牌。

盧怡玫認為,不論是廣告還是新聞逐漸嘗試VR或是AR都是正確得方向,根據調查,8成以上的民眾對於品牌提供沉浸式體驗感到有興趣,雖然不一定能直接反映到民眾購買商品的意願,但有7成的民眾認為如果有沉浸式的體驗會更加願意去了解該品牌。

盧怡玫表示,這幾年Yahoo一直積極投入沉浸式體驗的相關技術,共分成文章內容、活動及廣告三種。她舉例最近的熱門話題烏俄戰爭,Yahoo利用AR技術來呈現國家位置和衝突的歷史背景,讓閱聽人自己來操控閱讀的速度。而在去年東京奧運,利用設計AR遊戲跟閱聽人互動,來讓民眾了解各項運動的規則增加看比賽的興趣。

虛實整合製播也是屬於這類體驗,利用事先準備好的虛擬畫面及物件,融入實體的畫面,就可以看到真實的人物和虛擬角色一起跳舞。

而在活動方面,盧怡玫分享美國案例,為了在耶誕節前增加買氣,當你從你的手機鏡頭看出去時,將會呈現雪花紛飛的和商品的資訊。另一個例子是體驗型活動,疫情爆發時許多活動都不能舉辦,利用技術讓線上的民眾也能體驗現下賞車的感覺。

根據Yahoo的調查,利用AR的技術可以增加3.3倍的賣場流量,增加13.6%的平均停留時間和增加27%的銷售數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