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與經營 平衡間取得「有限」突破

0
164
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東方年代電視台董事長吳麗珍(左)、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中)、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右)。(圖/廖建富攝)

記者/廖建富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東方年代電視台董事長吳麗珍11日出席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兩位與談人在內容中共同商討台灣未來在於流量脈絡與媒體經營目標的平衡間取得「有限」突破。

吳麗珍表示,位在加拿大的東方年代電視台現在遇到的瓶頸,由於傳統媒體的關係,比不上自媒體的發展與特性。

她舉例,以加拿大市議員選舉來說,去年與今年比較,在做政治宣傳與廣告投放的部分自媒體比起傳統媒體多出了20%,因為對於這位議員來說,他思維上,認為自媒體資訊宣傳比起傳統媒體更佳的隨處可見且更棒的有趣生動。

曾在公廣集團擔任董事長的陳郁秀則提到,到這幾年間,臺灣媒體產業遇到許多不同樣的挑戰,而每一家媒體或公司都有它所謂的經營目標,分有公共、公益、商業化的不同,所以它們從評估到發展,會造成這些計畫往往不及完善,就已經進入到下一個新的趨勢。

她認為,媒體如何清楚流量的脈絡與媒體經營目標的平衡取得有限的突破,是臺灣媒體最應該考慮的問題。

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向兩位與談者詢問,如何應對科技的發展及人才培育的看法。陳郁秀表示,在公共廣播電視集團任職時,她與公共廣播電視的團隊一直致力於推動臺灣本土的IP開發,同時提起在進行創新開發的時後,才發現在臺灣人才培育的斷層。

她說,媒體的人事主管或高層都有那種明明都有許多人再求職,但就是找不到自己要的人才,但其實媒體應該要建立一套符合自各媒體目標的培訓計劃。

吳麗珍則表示,為了降低成本,因此她都將節目採訪受邀人與主持人選擇為在加拿大臺灣國際生,同時也給學生實務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