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LIVE首創專人代上香祈福 首播3千上線參拜

0
366
台北聖興天后宮媽祖娘娘,6月5日起每天在浪LIVE開播,為信眾安定心靈。(圖片來源:浪LIVE)

記者∕陳詣涵

浪LIVE與台北聖興天后宮合作,自6月5日起每天兩時段各2小時的線上參拜直播,讓民眾上網就能進行參拜。首日開播就吸引近3,000名觀眾上線參拜,上香、點燈的服務需求不斷,也有人委請廟方代為擲杯抽籤,請媽祖娘娘指引解惑。

聖興天后宮秘書長李奇嶽表示,「在疫情期間,希望透過直播參拜的方式,帶給信眾儀式感和安定感,從直播間感受媽祖娘娘的神威。因此這次請浪LIVE推出專屬的參拜禮物特效,再由廟方專人代替民眾上香或點燈,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宮廟以直播方式將參拜、點燈、抽籤等服務線上化。」

開播首日近3000名信眾觀看,許多民眾請廟方代為上香祈福。(圖片來源:浪LIVE)

對於這樣的線上線下結合的參拜新模式,主持開播敬拜儀式的駐廟道長聞法壇于治詮道長也說:「這是時代變遷和疫情影響下的變化及進步,能有更多新方式和信眾互動,我們樂見其成。」而開播當天,有許多民眾請廟方代為上香,並在直播間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疫情退散!」也有人擔心家中長輩,特地上香為他們祈願遠離新冠肺炎,足見疫情期間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外,民眾也渴望來自宗教的安定力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