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特派員實習歸來 陳建仁:用台灣角度看世界

0
142
中央通訊社舉辦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系列活動成果分享會,副總統陳建仁(後左二)、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後右)與四位海外特派學員進行座談,開心自拍。(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劉至柔

中央通訊社7日舉辦第二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成果分享會,副總統陳建仁到現場與這屆海外特派學員們面對面座談。陳建仁說:「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四周都是寬闊的海洋,台灣人要有寬闊的胸襟走入全世界。」勉勵學子勇於探索國際,用台灣人的眼光、台灣人的心看世界。

四位海外小特派分別前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及德國柏林,他們經過一個月的實習,帶回滿滿收穫。

陳建仁用教宗方濟各所言,「好的牧羊人要充滿羊群的氣息」來做比喻,說特派員就像牧羊人一樣,好的特派員要充滿當地的氣息,唯有融入當地才能獲得第一手的資料,鼓勵同學深入人群,寫出有深度的報導。

董事長劉克襄表示,在惡劣媒體環境下,下一代成長機會少,這樣的活動提供了年輕學子一個很棒的舞台,他期許大家未來都能發光發熱。

陳建仁也說,期盼中央社持續辦理培訓國際新聞特派員活動,做業界的典範,帶領台灣媒體走向更美好未來。

分享會最後,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宣告第三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正式起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