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假新聞不是夢 NCC將開罰

0
29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陳彩玲/台北報導

NCC(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 17日表示,將強化廣電媒體內控與查證之監理,若未提供閱聽人正確資訊、未事實查證將訊息轉載對社會造成傷害、妨礙社會秩序與善良風俗,最高將處200萬元。

散佈假消息的情況日益增加,假新聞衝擊全球,近日台灣也深陷假新聞風暴,《聯合報》18日報導中,民進黨政府也將假新聞視為國安議題,在國家安全會議中,已把「散播虛假訊息、影響政府施政」等「網路社群假新聞」,列為資通安全戰略的議題,預防假新聞可能對年底選舉帶來影響。

以媒體散播妨礙社會秩序的假新聞為例,《聯合報》18日報導中,曾有電視台發生記者幫黑道拍嗆聲影片的醜聞,連亮槍畫面都在新聞中播出,後來證明新聞造假,遭NCC重罰100萬元。

假新聞的議題持續延燒,雖有政府控管,但改善幅度依舊不大,希望藉由這次NCC的計畫,讓人民重視假新聞,除了抵制外,審查也成為轉貼資訊的重要步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