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國際合製 尋找資金 馬君慈建議鎖定範圍

0
155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於9日正式開幕。(圖/郭亘芸攝)

記者/余苓均

台灣影視產業中資金問題是最先需要解決的事情,對此MA STUDIOS LTD製片人馬君慈也強調,在找資金也要同時計畫執行面,才能平均分配資源,應該要鎖定範圍,而不是一股腦地申請基金而沒細看規定。

文策院11日舉辦「邁進國際合製:趨勢與案例分享」講座,除馬君慈出席外,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負責人黃江豐、國際電影製片人王思靜、文化內容策進院國際合資組組長唐翊雯也在講座中以自身經驗分享看法。

馬君慈表示,通常在選擇適合的合資夥伴上,會以誰給我最大好處來衡量,像是有的劇本是沒有地域性,身為製片人要去決定這個故事要在哪邊拍攝。她也稱讚,台灣在國際合製上具備優秀條件,有資源、有人才。

王思靜分享,在與國際間合作時,把台灣人推銷出去一直都不困難,因為台灣的長年文化影響,後期人員很優秀通常都會double check很仔細,她也笑說,台灣人的工作態度是刻在DNA裡。

唐翊雯表示,希望透過與國際間不同人才的合作,台灣導演對於自己的項目能有更多想像。

王思靜提到,透過國際合製可以讓大家成長,產生自信後也不會再畫地自限,同時她也鼓勵台灣人多多參加國外影展欣賞別人的作品,不要只單單滿足於現況。

聊到劇本,馬君慈表示,創作者不需顧慮太多,應該要自由發揮,創作天馬行空的想像不跟隨流行,才能刺激創作。

唐翊雯認為,回到好的故事本身,只要在說故事時誠懇,找到好的人幫你,不用太過擔心,如何放在影集結構中呈現是導演及製片需努力解決的。

王思靜鼓勵大家做就對了,不要因為害怕不敢踏出那一步,有觀察力就甚麼都做得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