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電台「讓愛聲華」 用喜劇電影了解聽損者

0
266
漢聲廣播電台與華科慈善基金會於3日,共同製播節目「聽見讓愛聲華」,邀聽眾一起欣賞電影《幸福知音》(圖/漢聲廣播電台官方臉書)

記者/黃百聖

漢聲廣播電台與華科慈善基金會於3日,共同製播節目「聽見讓愛聲華」,華科慈善基金會照顧及推廣中心黃詠耀主任、丁歆真聽力師,邀聽眾一起欣賞電影《幸福知音》,深刻描繪聽損者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輕鬆詼諧中有深意。

華科慈善基金會照顧及推廣中心黃詠耀主任表示,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在電影開頭,由鄰居大聲敲擊聽損者的房門,告知他關閉鬧鐘聲,鬧鐘聲響把鄰居都吵醒。黃詠耀說,十分好奇一般觀眾與聽力師對於這部電影的看法相異之處。

丁歆真聽力師針對《幸福知音》電影內容提到,因為內容很貼切聽損者的生活情況,也許我們會覺得好笑、有趣的橋段,但對於聽損者是真實生活的感受,由聽力師的角度看待,能了解聽損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難處。

電影《幸福之音》帶出聽損者的不便,也幽默表示不全是壞事,比如在劇情當中,當婆婆媽媽起爭執時,夾在兩個吵架的女人當中,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摘掉助聽器」,馬上置身另一個無聲的世界。導演兼電影男主角帕斯卡提到:「聽損者會遇到的狀況,有許多時候連我們自己都難以置信,我想不出除了喜劇之外更好的呈現方式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