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草影視後製趙偲伃、行銷黃炳瑞 業界實務經驗分享

0
401
瀚草影視後製趙偲伃及行銷黃炳瑞以Teams在銘傳大學廣電系傳播實務課程進行演講(圖/江衍融製)

記者/江衍融

銘傳大學廣電系13日邀請瀚草影視後期製片趙偲伃及行銷企劃黃炳瑞進行線上演講,介紹後期製片及行銷企劃的主要工作內容。趙偲伃特別分享產業創新經驗,例如科幻片「2049」使用了Ambidio環繞技術,讓立體聲能夠擁有環繞感;電視劇「茶金」則是在拍攝時使用夢想LED虛擬實景攝影棚,省去了後製流程。

趙偲伃表示,大多數人對於後製部門的印象都是需要負責許多事情,但其實這項工作更像是專案經理,負責掌控影視作品的後期預算以及推動進度,確保作品能在播映前完成。

趙偲伃在後期製片的工作內容中,也針對學生製片時期較少接觸到的事後重新配音及片頭設計進行分享。她表示,事後重新配音統稱為ADR,而後製的工作便是邀請演員回來錄音,大部分時間需要跟經紀人聯絡和整理需要重錄的台詞;而片頭設計的核心概念,就是展現劇組想呈現的主題,讓整部作品更加完整。

瀚草影視後製趙偲伃利用影片分享電視劇「茶金」使用夢想LED虛擬實景攝影棚過程(圖/擷自Teams)

黃炳瑞在演講中提及,行銷企劃大致上可分為兩大方向,第一項為擬定策略,整合有限資源並找尋觀眾,並以最冷靜的方式管理團隊;第二項則是幫故事說故事,利用娛樂化來吸引觀眾的好奇心。

黃炳瑞將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分為開發期、前製期、後製期以及宣發期,而最為重要的則是宣發期,這段期間,需付出大量體力及腦力,工作內容包括行銷策略、海報預告、首映記者會等。

對於如何製作出優秀的作品,黃炳瑞表示,行銷企劃其實就是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的角力,需要在觀眾能接受的範圍內,帶領他們到意料之外的地方,永遠都不要想太超過的作品,否則觀眾可能會看不懂,造成人才兩失。

瀚草影視行銷企劃黃炳瑞分享如何製作吸引觀眾的作品(圖/擷取自Teams)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