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充分發揮IP價值 台灣兩大電信業強調「整合」

0
455
「從韓國KT投資內容產業來看台灣電信產業的未來發展策略」。圖由左至右分別為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及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圖/胡正初)

記者/胡正初

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及文策院院長李明哲19日出席2022亞州新媒體高峰會座談會。蔡俊榮和李芃君皆表示,台灣電信未來在影視生態發展上,應整合上下游公司,充分發揮影視IP的價值。

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圖/胡正初攝)

李芃君以韓國三大電信之一KT投資《非常律師禹英禑》為例,她說,禹英禑在Netflix爆紅後,不同的國家包括中美兩國都希望可以合作改編此IP,或著開發音樂劇舞台劇等。而這些IP開發效益是可以留在投資此劇的KT身上。以台灣目前來看,正面臨雖然有不少優質本土影視內容,但無法將IP帶來的效益留在台灣,因此她指出發揮影視IP的延展效應是台灣影視未來一個必要的中長期布局。

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圖/胡正初攝)

蔡俊榮表示,未來遠傳friDay影音將做出不一樣的布局,過往平台都以採購形式取得版權,就像是一場博奕,挑對了也只是賺到訂閱費用。因此未來希望可以回到IP本身,通過整合上下游公司,讓IP除了在平台上播放外,更可在廣告市場有所斬獲。

另外在未來還有另一項布局,遠傳friDay影音將逐漸從訂閱獲利為主的訂閱制隨選視訊(Subscription VODSVOD)轉向廣告制隨選視訊(Advertising VODAVOD)模式。他表示當訂閱開始飽滿,或是訂戶是為了觀看特定內容才來訂閱,就必須去思考流量有沒有辦法從廣告市場變現,因此未來將採取訂閱制+廣告制的模式,類似近期Netflix新推出的廣告方案。

此外,李芃君則表示,台灣大在IP合作上,要克服目前一片一公司的架構性挑戰,以整合上下遊公司以開發IP。台灣大於未來加強目前影視產業的通路外,更會布局遊戲及動畫等內容。此外也會嘗試與MOMO合作開發周邊商品及推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